自從看了Vivian的blog介紹宋廚後
一直想去吃
無奈當時我身懷六甲
大家都說孕婦不能吃鴨
說"毒",會對寶寶不好
等嫩嫩出生了,宋廚變的更不好訂位了
每次看Vivian的網誌,就發現它們的訂位得越來越早,從二個月到三個月甚至到四個月(假日或週五晚上)
加上我家就我和松鼠二個人
根本就難以消化那一桌好菜
就一直擱著沒去訂位

直到有一天
我同事去訂了位,等了三個月終於吃到了
回來後讚賞不已
部門裡決定去訂一天來去大塊朵頤
那時是三月中吧~
我們訂平日晚上的位子已經要排到5/22了
有聽到訂位小姐說最接近的是清明節還有位子
但大家想下班後去吃,就沒訂清明節了
隔了二週
我想到5/22要去吃宋廚,就跟松鼠說我們五月要去吃好料
他說他也想跟,但這樣嫩嫩就得再麻煩婆婆照顧了
好像不太好意思
我就提到清明節好像還有位子
也許是大家要回去掃墓吧~
松鼠十分有衝勁的說:去查電話吧~立刻打去訂位
我說二個人能叫什麼來吃?!
松鼠說還不簡單,找公婆他們一塊去就ok啦
打去時,小姐說假日和週五晚要排到九月,平日要排到八月囉~
松鼠問她清明節是不是還有位子
她看了看說:哦!剛好有人取消一桌,有位子唷!
於是我們就順利的訂到位啦~


位於捷運市府站一號出口的宋廚
不小心差點錯過了
進去後才知道,我們果然是最後訂到位子的客人
因為位子在最角落,片鴨推車推不進來的地方
難怪小姐沒問松鼠要好位子(推車可以到的地方)還是爛位子
也只剩這個位子
菜單如下





價位不會很高,不過小盤真的還都滿小盤的
服務小姐的態度很優
不止人客氣,點菜的時候還會提醒客人菜已經夠囉~
像我點完還在翻菜單看有沒有漏的
小姐就提醒我,我們五個人點這些菜已經ok了
本來我想我都點小盤的菜,不知道夠不夠
結果證明小姐果然專業
我們全部撐到不行,還打包呢~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菜
招待的松柏長青

開胃的小菜,清爽又帶酸的口感,我喜歡

清炒高麗菜(小)

這個我覺得還好,就炒高麗菜,沒有特別驚豔

兩張皮(小)

由蛋絲,火腿絲,小黃瓜絲,香菇及涼粉皮加上麻醬和一點芥末
上桌前如圖,再由客人把它們全部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囉~
我覺得大概是有麻醬及小黃瓜的關係,老是讓我覺得有吃涼麵的錯覺
雖然涼粉皮和麵條口感差很多
但我覺得還好,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蔥油餅

它的蔥油餅和我們一般在攤子上買的不一樣
厚厚的餅皮裡夾著超多的蔥花
吃起來很過癮
一份二片才40塊
不過有點點小油

鍋塌豆腐(小)

小份的鍋塌豆腐有六塊
不過我拍的時候已經被挾走一塊了
這道我也覺得尚可

酸菜羊肉炒粉(中)

這是同事強力推薦的
羊肉完全吃不出是羊肉,反而像牛肉唷!
酸酸的口感,我喜歡

烤鴨(一隻烤鴨800,加一吃加100元)

片鴨

老闆的技術真不是蓋的
看起來不燙的烤鴨
在皮被切開後冒出陣陣白煙
超燙的
看老闆刀起刀落
兩三下鴨子就被分解的差不多了
搭配烤鴨的甜麵醬及大蔥及荷葉餅都很好吃
全部夾在一起更是讚讚讚哪~

九轉肥腸(小)

炒的甜滋滋的肥腸
口味稍重偏甜
不過肥腸的口感不錯,不會很噁也不會硬

鴨絲炒銀芽(烤鴨第二吃)

清脆的豆芽菜加上鴨肉絲快炒
好吃!

酸菜鴨骨湯(烤鴨第三吃)

前面的菜餚大部分都是口味較重的
這道湯雖有酸菜的鹹味
但又帶有鴨肉的甘甜鮮味
喝起來較前面菜餚清淡些
讓味蕾休息一下
所以這道湯得到大家的一致讚賞

菜上到這兒是已經上完了
這時約八點
但還有我最期待的"拔絲地瓜"還沒上呢~
因為拔絲地瓜也是桌邊服務
得等服務小姐忙到一個段落才有空幫客人料理
通常要等到八點半
不過當天可能是清明節,雖然客滿且有的桌子也輪了二翻
卻沒想像中忙碌
所以當松鼠向櫃台提出要提早上拔絲地瓜的要求時
服務小姐沒有拒絕
還麻煩我們要稍等十分鐘,等他們先處理一下地瓜
雖然推車不能推過來,我還是儘量拍了一段地瓜如何"拔絲"的了


小姐醬炸好沾上麥芽糖漿的地瓜拉起,再放入冷水中
熱熱的麥芽糖漿遇上冷水
拉起的糖絲變硬
就變成拔絲地瓜啦~

小小一盤,菜單上說是12人份(和烤鴨一樣須先預定)$300
其實份量不多唷!
我想是貴在人工吧~
對嗜甜的我,真是太對味了
當大家吃了一根就放下筷子時
只有我朝第二根進攻
不過前面已經吃很飽了
最後只好和湯一塊打包帶回家啦~

這一餐好料五個人一共吃了2550
好吃又滿足
這樣的價位我覺得可以接受
要不是離家算有點距離
不然應該會很想常去光顧的
ah~期待五月底跟同事去那裡聚餐的時間快點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