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和同事聊到好吃的麻糬

她提到了宜蘭聯全麻糬

十分好吃

我還沒吃過呢~

本來想宅配訂一些來嘗鮮

結果因為辦公室太小

訂的數量有限,就不了了之

不過,就在前一陣子

我發現我家附近開了一家宜蘭聯全麻糬的門市

呵呵~真是巧呀!



好不容易前幾天抽了空去買

位於古亭捷運站附近的門市小小的

我想只有四五坪大吧!

但它們家的商品都有

店員很熱心的介紹

它們的麻糬是不加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三天

但黑糖麻糬可以多放幾天,因為它們的黑糖跟麥芽有炒過

較乾燥所以可以保存期間長一點

若到期沒吃,可是會爆掉的

(麻糬會爆開?我還是第一次聽過)

她還建議我另一種吃法,就是把要到期的麻糬冰到冰凍庫去

要吃時拿出來退冰10-15分鐘

會有點像雪糕的感覺

她說她的小孩反而比較愛這種口感~

建議我也可以試看看

除了各種口味的麻糬,黑糖麻糬,黑糖小麻糬等

還有麻糬餅,三Q餅

(基本上和麻糬餅一樣都有包麻糬在餅裡,但一個是蛋糕皮一個是像中式餅的酥皮)

花蓮薯,花蓮芋,牛舌餅,九層品(我覺得很像娘惹糕),鳳梨餅等等

我先買了幾個麻糬和九層品(店員強力推薦)回家試試

看是不是像同事說的那麼好吃





我買了除了照片中的"紅豆""花生""芋頭""黑糖口味九層品"外

還有芝麻(我的最愛,所以最早被吃掉了)

糯米外層細緻滑順

內饀料多實在,甜度合宜

我最愛的芝麻超香濃

拿去冰凍後退冰15分鐘吃

真的很像在吃外面賣的"麻糬冰"哦!

芋頭饀雖是芋泥,但仍有些微顆粒

紅豆也是保有顆粒狀

花生也很香

其他我還沒吃,就先不報告了

店裡還有一些很奇特的口味,如"榴槤""焦糖卡布奇諾""金桔""奇異果""柳橙""竹炭"等少見的口味



店員說,紅豆是它們的招牌,而且老闆很聰明,把招牌的紅豆做促銷主打,一個才12元!

其他口味都是15元

價格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偶而買個一二個吃吃也不貴

不過,熱量不低,不可小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