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期間,我就希望可以給小松鼠餵母奶

但我對自己的胸部實在沒什麼信心

雖說胸部大小跟奶量沒有關係

但我的胸部只有前三個月會漲,有人在懷孕期間還會分泌乳汁,我是完全沒動靜

著實擔心小松鼠要去做牛媽媽的女兒了



還好,產後第二天

月子餐的調理師來幫我做乳房護理

按摩個幾下,濃稠的初乳就跑出來了

給了我一點點信心

松鼠很聽話,會幫我按摩

我也很賣力的擠奶

等我搬進月子中心後

因為產量還不夠豐沛

所以我先給嬰兒室護士一罐350g明治配方奶

如果真的不夠喝時,就先混餵吧!

(這也是經過我一番掙扎呀!當時小松鼠乳頭混淆且我的乳頭太短不肯吸我的乳頭,我跟她都搞的很累,是松鼠勸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先把我身體顧好,母乳她能吃到多少就算多少,有喝總比沒喝好!我才想開,不然老覺得對不起小松鼠,搞的快得產後憂鬱症了)



入住時,小松鼠體重約3300g,每四小時喝60c.c

但是這小松鼠胃口奇佳

大約每二三天,每餐就可以增加10c.c的奶量

所以現在她3700g,就已經可以每四小時喝120c.c

足足增加一倍

我壓力好大呀!

雖然我奶量漸漸的有在成長

大約在入住後五天,我一天的產量就足夠小松鼠一天的奶量

還會有多一點點,累積個幾天就可以做一隻冰棒了

可是,我成長的產量好似追不上她的食量

搞的我壓力真大...

而且最近我還有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

有幾管乳腺老是會塞住

人家我都有乖乖的吃卵磷脂預防硬塊呀!

只要一塞住,那次的產量就會銳減

而且很不舒服

我都是出乳口那裡塞住

有幾次我都是自己摳掉

(感覺好像在擠青春痘)

只要一摳破,乳汁就會一直冒出來

有一次是怎麼弄都沒辦法

感覺乳房下方都冒硬塊出來了

松鼠又推又吸的(真害羞,女兒不吃,老爸接收)

還是很不舒服

不過隔天早上就好很多了

大概是松鼠按摩的成效吧!

上星期六更慘

那個"乳痘"(很像隨時會"破爆"的痘子)

不管我們二個怎麼擠怎麼摳,松鼠怎麼吸

它就是很頑強的在那裡...

很怕它又會塞住,又長硬塊出來

打電話向月子中心的客服求救

她們說我可以到一樓的婦產科,請護士幫我處理

要我別擔心

(怎麼不擔心,我女兒要是斷糧怎麼辦)

我先送努力了一個多小時的"便當"到嬰兒室

客服人員看到跟我說:哇~塞住還有那麼多產量哦!

我看著那罐160c.c只夠我女兒喝一餐多的奶瓶說:就是只有這樣我才覺得是塞住了

那二位客服都說:那妳的產量還真不少

我順便問她們,可是我覺得我很容易塞住吔!好麻煩!樓下護士是怎麼處理的呀?!用針挑破嗎?

結果她們告訴我:呵~會不會是吃的太營養了!護士會用無菌針頭刮...今天輪值的護士很厲害的,一定沒問題



聽起來挺可怕的

等我自己去被"處理"時

哇塞...還挺痛的,畢竟乳頭是很敏感的地方

但那位護士阿姨果然是老經驗

三兩下那個乳痘就應聲而破

隨便一擠就是一大管

哇~!真是厲害

她順便幫我把沒塞住的那邊也刮一刮

晚上擠奶果然又快又順

不過好景不常

才過二天,今天換另一邊塞住了

不過可能我發現的早,這顆"乳痘"一下就被我擠破了

又幫我製造了不少產量

可是呀...能不能求求你們別再塞住了

我每次擠奶時可都提心吊膽的

怕一個不小心塞住了沒發現

那可就糟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