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餐廳已經快一點了

看到滿桌的食物,快受不了了

尤其是中間那條烤魚,看起來好美味哦!





導遊說這是烤鳯魚(音同,但我不知是那個字)

肉質很鮮甜又嫩,且沒有魚腥味

超好吃的

還有一份魚鬆可以撒在白飯上,香噴噴的唷!





生魚片也是不可少的,不過我無福消受

最後不是被我丟到石狩鍋裡,就是給松鼠享受了





不過我們二個還覬覦著導遊一直在說的"鱈場蟹"(帝王蟹)

桌上的餐還沒開動,就又隨著導遊到樓下去

餐廳一樓就是一個小型漁市和名產賣場

展示著各式活跳跳的海鮮





雖然價格會比較貴些,但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

我們還是決定要在這裡享用我們的二人生平第一隻活生生的帝王蟹

(雖然行程中有安排三大螃蟹吃到飽n餐,但和今天吃的完全沒得比,新鮮度NO.1)

看到價錢是有點咋舌啦~

日幣12000起跳

當然是越大隻越貴囉~

我們二個人選了12000的



螃蟹們全擠到右邊來,

奇怪,這麼想被撈嗎~



店員大叔就直接捉著一隻隻的帝王蟹給大家選擇



最後我們選了這隻





可憐的螃蟹,在吃之前還要被我們倆夫妻玩弄



要吃之前當然得去付帳



請店家幫我們做兩吃

一是刺身,一是做涮涮鍋



領了這張收據,就可以到樓上等待帝王蟹上桌囉~



哇~想不到帝王蟹的陣仗不小

加上上菜的速度還滿快的,我們連"正餐"都還沒吃到一半

美味的螃蟹就要上桌了





看起來超肥美的

連不愛吃螃蟹的我(其實是懶的吃!)

都忍不住想捉起蟹腳咬一口





不過呢~我們還是先忍住,依導遊教的

先把帝王蟹的身子放進湯裡熬

再來嘗鮮美的帝王蟹蟹腳刺身囉~

其實孕婦忌食帶殼的海鮮,未煮熟的海鮮

可是...我實在忍不住,都來了咩!

所以...我還是咬了一小口



口感真的很鮮美甘甜,不過要咬斷得花點氣力

前面已經承認我是懶人

所以我專朝已經開好的蟹腳進攻

拿起一隻蟹腳進湯裡涮一下



就會開出一朵美麗的花唷~





在吸收了湯頭的精華後,蟹肉的美味更上一層哦!

前一天晚餐吃的螃蟹已經被我嫌棄了

因為兩者的美味及新鮮程度完全沒得比呀!

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吔!



火鍋的湯,最後還可以加入白飯及蛋花,蔥花做"雜炊"(什錦粥)

再加上原本就很豐盛的午餐

我們二個人嗑一隻螃蟹真的是太飽了

大部份是家族or朋友數人分食一隻

所以還有餘力吃雜炊

我們兩個人根本是浪費了那一鍋的精華

到現在想到我都還覺得可惜吔!


飯後我問松鼠感想是什麼

他說:超好吃,昨天的螃蟹完全沒得比.但老婆,我們會不會吃的太補太奢侈呀!不過難得來一趟,不吃更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