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7



早晨六點半,在有點腰酸背痛的情況下起床(當然是有morning call啦~)

沒辦法,我們二個老人沒有"輔助工具"又睡在有點硬度的褟褟米上

尤其不知是那裡有在滴水,老是聽到"滴.....滴.....滴....."的水聲加上還在興奮的心情

實在沒睡的很好

打開窗戶

天啊~陽光好大,加上雪地的反射

好耀眼哪~

精神也為之一掁

不過一摸到玻璃

嗯~果然是北國,還是冰的可以







當天的早餐是定食



問我好不好吃哦....

因為我沒有很愛日本的醬菜(只愛吃某幾樣)

所以....問我不準啦~



離開層雲峽所前往的是"男山造酒廠"



(發現不管去那裡都會去造酒廠不管是釀葡萄酒還是清酒)

據說男山地區的水質是全北海道最好的二個地區之一

以其泉水所釀造的酒更是有名

連年獲獎

造酒廠裡展示了自古以來釀酒的工具,製程,容器還有文獻等等

還可以透過玻璃看到現代化釀酒設備的運作











我們二個是對酒沒太大興趣的人

尤其是像這種酒精濃度偏高的蒸餾酒更是舉雙手投降

加上我是個孕婦,不能喝酒的

所以參觀完我就直接到廁所繳水費去了

想不到出來,就看到松鼠端著一小杯試飲喝了起來....

還跟我說:真的很甜吔!妳要不要喝喝看

他所拿的是廠內所生產的第二等級的吟釀

的確是甘甜順口(是的,我偷喝了一滴....希望小松鼠不要因為這一滴而變成小酒鬼)

可是...還是有好重的酒味呀~

本來想帶一瓶回來給我那酒鬼老爸

可是這裡的酒是泠藏酒

我怕我們帶著放車上會變質,只好作罷

臨走前當然不忘取水來喝喝

不止是遊客

連當地人都帶著大水桶來取水





離開了男山,開始往小樽出發

路程有點距離

不過這個導遊實在太厲害了

可以一直講話都不休息吔!

(而且每天都可以這樣哦!)

到了小樽已經差不多中午了

小樽是個海港,在進入小樽時的山路上

就看到了美麗的海景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裡的天氣不太好,有點飄雨

用餐前,先到小樽運河逛逛

wow~看到運河旁的溫度計,差點不想下車

(二十分鐘後要上車時,只剩4.8度)



因小樽是海港,運河旁一棟棟的建築物大都是倉庫

現在幾乎都被改建成商店了





這裡有人力車在招攬客人,還有拍團體照的攝影師在等著客人上門

(圖中就是在休息的人力車伕)







在這裡逛街的氣氛很好

可惜天氣真的不太配合,冷就算了

還下著毛毛雨加上肚子餓

我們的心思都想著待會兒的午餐

(誰叫導遊在車上一直說等會兒的午餐有多好吃)

集合時間一到就趕緊衝回車上去等著去用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