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偶然發現公司附近的喫茶趣不見了

變成了一家"橙.日式豬排"

想說找一天和同事來嘗鮮

因為生意看起來似乎不錯

我們提早訂了位

準備去飽餐一頓





店裡走的是簡單和風

座位也不多

菜單有二十八種套餐可以選擇

價位由$270~360 +10%

由綠茶,開胃小菜,主菜,高麗菜絲,白飯,味噌湯,冰淇淋組成

除了開胃小菜,主菜,冰淇淋不能續點之外,全部都隨你吃囉~

和一般的豬排店差不多

而主菜由傳統式的豬排(如里肌肉豬排,腰內肉豬排)到創意豬排(如鱈板起司豬排,紫蘇梅肉醬里脊肉豬排)都有

想吃麵點的,也有豬排烏龍麵可以選擇

想吃炸海鮮的,也有炸蝦,炸花枝,或是綜合套餐

還滿多樣化的

菜單上也註明每樣主菜的份量及種類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快速的送上開胃小菜



口味我覺得普通啦~

下方的研磨砵放了一些芝麻,讓客人自己磨一磨再加入豬排沾醬





因為是第一次光顧,

我們決定先從傳統豬排下手

同事點的是蘿蔔泥味噌醬豬排(肉180g,指的是還沒炸時的重量哦!)$270+10%



我點的則是腰內肉豬排(腰內肉200g)$270+10%



肉很厚,炸的不會很老,軟軟的

口感還不錯

皮跟肉也不會分開

我最怕吃到皮跟肉一夾就say goodbye的豬排

但可能是客人太多

油沒有瀝的很乾

有點小油

高麗菜絲有用冰水冰鎮過,所以保有脆脆的口感

但我個人覺得,可以再切粗一點點

才不會在嘴巴裡咬沒二口就碎光光了

我超愛吃豬排店的高麗菜絲,最高記錄是在日本的和幸加了四次的高麗菜絲

所以對於高麗菜絲的口感我可是很挑剔的唷!



飯後的甜點是冰淇淋



據說是日本進口的?!

那天吃到的口味是淇淋巧酥口味的,還不錯吃



午餐吃一次要花300多塊,是有點奢侈啦~

沒辦法,老闆不對我們好,我們就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囉~

一個星期一次小小的奢侈啦~



這個星期一換松鼠mail了一封同事去吃"橙"的心得

哦~老早就跟他講過我和同事去吃啦~

說要帶他去吃他都沒反應(嗯...可能是待吃清單太長的關係)

想說擇日不如撞日吧~

星期一就再帶著松鼠去光顧

不過可能是網路有報導過吧~

打電話去訂位已經沒有位子

但有保留一些座位開放給現場的客人

所以一下班我就衝去卡位啦~

還好,不到六點,空位還不少呢~

不過在等待松鼠,客人慢慢的多了起來

而我二邊的座位,在松鼠來時,也已經換上第二輪的客人了

生意還真是好



發現另一家生意同樣很好的豬排店-藏月

應該是姐妹店吧~

因為橙的筷套竟然變成藏月的?!





已經嘗過傳統口味的我

這次選擇了綜合海鮮豬排套餐$360

裡面有腰內肉180g,炸花枝,炸鱈魚及炸蝦

超豐盛的

所以松鼠就點了傳統口味的腰內肉豬排

分食我的海鮮囉~



炸蝦看起來好像很大隻

但我覺得還好,瘦了點

炸鱈魚是把整塊的鱈魚對切再裹粉炸

可是沒先把刺去掉

第一口我就咬到魚刺

可能店裡覺得把魚刺挑掉,魚片看起來會不完整吧~

花枝則是普通囉~

還是豬排好吃~


隔天和同事報告了前晚去吃不同口味的心得

說著說著她也嘴饞了,想說中午去吃吧!

不過要換家吃,去阿雅開的"大福"

結果很不巧的,它們從2/13-2/17員工赴日進修,暫停營業

我們跟"大福"還真無緣(之前就有過一次太晚出來吃飯又沒訂位而沒吃到的記錄)

所以又去橙光顧啦!

我們到時才12:20,前面就有二組人在等待了

老闆說12:10就全滿了

我們等了二十分鐘才輪到我們


這次我決定點個創意系列的"鱈板起司豬排"(150g)$300



豬排裡夾上起司及鱈魚片

不過鱈魚片太薄,起司又多

吃不出來鱈魚的味道

害我一度以為師傅不會是漏在我這塊豬排裡夾上鱈魚片了吧!

(誰叫它也是淺色的,又薄,在被起司淹沒的豬排裡,實在很難分辨呢!)



同事點的是可樂餅加腰內肉豬排(180g)



她說可樂餅是咖哩口味的,還不錯吃

不過那天的豬肉她覺得有一點點豬肉的臭味(我也不知怎麼形容)

我的豬排因為有夾起司,所以吃不太出來

前一天吃也沒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我味覺比較遲鈍?!)

不過她說還可以接受

只是豬排油還是沒有瀝的很乾

表皮吃起來就比較沒那麼酥


在網路的報導中

說老闆很強調服務,所以服務人員會很熱情的服務

可是呀!大概是客人太多,服務生太少

要找人幫我們加高麗菜,加湯,都好難叫到服務生

但基本上他們的態度都還算滿客氣的

我想我還會再找時間去吃別種口味的豬排的




橙.日式豬排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46號1樓

TEL:2517-3938

11:30A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