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裡
有項活動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就是蕎麥麵體驗
可能是冬天這裡太冷
很多地方不是那麼方便去
所以才安排這個
但我覺得不錯~
蕎麥麵算是日本"國食"的一種
來日本這麼多次,也吃了不少次
自己動手做倒是頭一遭呢~

七個人一組
活動中心的伯父伯母們已經幫我們把工具和材料準備好了
我們只要穿上圍裙,戴上頭巾,把手洗乾淨就可以開始動作了
一桌有一個日本媽媽來教我們
因為我們這團人很多
就算七人一組也得分成六桌
所以導遊也沒辦法一桌一桌幫忙翻譯
大家這時就靠肢體語言和我破破的日文啦~

先把七人份的蕎麥粉加麵粉放進大容器裡
先加三分之一的水攪拌一下
再慢慢的把水加完
在工具台上撒些麵粉,把麵糰從容器裡拿出來
揉至光滑
再把麵糰分成二份
一份先切,一份可以繼續揉
老師很在乎我們是不是每個人都有下來玩到
一直要我們輪流呢~^^

老師不愧是老師
切的又快又美又細
組裡有位媽媽家裡是賣粉條小吃的
她也是切的又快又順
老師還一直稱她"上手"呢~(日文:很不錯,很熟練的)
我切的,一看就知道很少下廚啦~
還被導遊笑我切的是蕎麥板條咧~:p

中餐,就是我們賣力做出來的蕎麥麵囉~
外加炸的香酥的各種炸蔬菜及飯糰
超好吃的~

因為那裡滿鄉下的
我們看到的工作人員全都是老人家
看他們為了讓大家可以更親近日本的風俗和文化而賣力的工作著
真的很感動呢~

要看更多的照片,請到
http://www.pixnet.net/thumbnails.php?album=345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